好婚姻的提醒

2010091811:01

好婚姻的提醒


1、不該問的常見問題︰“你還愛我嗎?”  

  也許這是許多的女人最愛追問戀人、丈夫的一個問題。開始的時候

男人通常總是甜甜地回答︰“當然。”可是,回答多了,也就難免有些不

耐煩︰“都已經一起過日子了,你還對我們的愛這麼懷疑??──你幹嘛

老是要給我施壓,要我每時每刻都證明我對你的愛?﹗﹗”  

  所以,有牧師在婚戀指導課上就特別指出──這是女人最不該追問的一個問題

其實,兩個人相處,甜蜜之外有些磨擦也是正常的,但是,不要老是將這樣“上綱上線”

的問題拿出來折磨彼此的感情──最後往往就是男人的更加不耐

煩+女人的哭泣失望:“他不愛我了。”  

  何必?愛不愛,並不是說什麼就能證明的。看他/她的與你相處時

的總體言行就會知道;反過來說︰他/她若真的不愛你了,還會再與你

耐心相處嗎? 即便他/她真的不太愛你了,你這樣的反問就可以促使他/她更

愛你嗎??所以,這樣敏感上線的消極問題,還是盡量少問為好。  


2、該如何指出對方的不足之處?  

  相處久了,難免發現對方身上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如果你以為

既然對方已經是你最親密的人了,只管對著他/她想怎

麼說,就怎麼說,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要記住︰就因為彼此是最親密的人,所以,你對他的傷害才會比別人

更深──他/她對你的所有期望中,可沒有這一幕啊︰“像你這麽自私的人,只

顧著自己,有沒有關心我??你太大男(女)子主義了﹗﹗你這種人啊,真該....”如果

你以為這樣的潑髒水、發脾氣真的能夠使他/她對你關心更多、更溫和

體貼對你的話,你真的只能一再地失望﹗﹗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   

  A﹒將心比心地想想:如果你是他/她,你為何會像他/她這麽做?其實每

個人身上都有不足之處。多從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你們之間的關係一定會更加的融洽和諧。  

  B﹒以一種較幽默的方法提出來。比如當你們去超市購物,你買了很多對方

喜歡的東西,而對方卻只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你可以這麼說︰“親愛的,快看

我給你買的,你一定很喜歡吧? 那麼,讓我也來看看你給我買的

東西吧﹗”相信對方一定會對此印象深刻難忘。  

  C﹒當實在要提意見時,也要考慮到對方的敏感自尊心。你可以這麼做︰先肯

定他/她的優點,然後說︰"人無完人,像我自己就有XX/YY缺點,而你

就有YY/XX的缺點,讓我們都來反省自己,並且彼此鼓勵,將這些缺點來一一克服

掉吧﹗"而且很多時候,筆談會比當面談效果更好──避免尷尬;

更加平和、理性。所以,你可以嘗試mail、留條、留信等。


3、多鼓勵對方。

  俗話說︰成功的男人(女人),背後,肯定有一個成功的女

人(男人);好女人(男人)是所好學校。常常對對方的優點進行肯定

與鼓勵,不單會使彼此的關係更加融洽、親密,而且也能使對方更好地來保持他/她的這些優點。  

  一個真正的成功者(包括父母、教師、領導、配偶等各樣角色在內),肯定

少不了這個優點──不斷地發現,並且肯定、激勵他人的優點長處。  

  一個聰明的愛人,也會懂得常常以愛憐的眼神、身體的摟抱、觸碰等

來不斷地肯定、滿足彼此的愛意需要。  

  而失敗者則正好相反──“你這麼糟糕,我真的對你失望極了﹗”

  對方心裡~


  A﹒那麽我們何必還要在一起呢?﹗

 
  B﹒我就是這麼糟糕的,已經無藥可救了啊﹗


  C﹒什麼,你就是這麽看我的?真是狗眼不識人啊﹗  

  所以,一定記著要學習多看對方的優點,並不斷地給予應有

的積極鼓勵。這樣,你就會逐漸看到一個嶄新的積極良性循環。


4、學會忘記和寬容。  

  有些女人因為對配偶的期望值很高,所以,當對方有意無意的犯錯

時(比如,忘記生日或紀念日;沒有更多地愛護自己等。。),就很生氣,整

天都不想與他講話。這樣其實很不理智──你板著臉,他的心裡也越來越冷;你

生氣,他也生氣──氣你的小心眼;你後悔錯看了他,他也後悔看

錯了你。。。這樣,又是只能陷在越來越糟的惡性循環之中。  

  所以,我們要學習忘記和寬容──“天父怎樣的饒恕你,你也要怎樣饒

恕凡得罪你的人”。平靜後,就向他/她主動地笑笑吧。。。將不愉快從你

的心中驅逐、釋放;讓你們雙方的心靈快樂、輕鬆都盡快地回來﹗  


5、親愛的,讓我們彼此代禱。  

  明白有些時候的不愉快是出於邪靈的干擾──當你們夫妻相處和睦、齊心

的時候,就能為神做更多的事情,撒旦是不會願意看到這樣的,於是,就會

想方設法來干擾、破壞你們的關係。  

  在此類火般的試練中,人對神的信心就顯得尤為重要──既然美好的婚姻

是神所配合(婚前應該就很清楚知道這點,那麼婚後──尤其是在吵架

時,就不該再質疑懷疑這一點),那麼,任何的風浪都會因著你

們雙方對神的愛和信心;神對你們的愛和看顧、祝福而煙消雲散。

 


 
~文章內容取自於網路,侵權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