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幸福

2009073110:29
2009/07/31 07:28

 

愛一個人是一種幸福
被人愛也是一種幸福
 
所以對於愛情
無論你以什麼模式去追求、去體味
你最初的渴望與最終的目的
都是對幸福的向往
因爲
愛情的意義就在於使相愛的人都成爲充實而幸福的人
 
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境界,一種氛圍
難以說得清,道得明,更勿需去請教別人
因爲既便你翻遍所有的人生
也難以找到自己滿意的答案
你的愛情幸福與否,只有你自己能夠知
被人看出的幸福
或許只是在愛情生活中一段必要的插曲
淺顯而缺少永恆的價值
永恆的幸福早已深入骨血,成爲一種力量
無時不支撐著你的人生
 
有能力輝煌人生的人
不一定能終生擁有愛的幸福
因爲這種幸福不僅僅依靠個人的智慧與汗水
關鍵是尋找到與你對應的另一半
在真正的愛情裡
理解與默契是一種幸福
別離與牽掛也是一種幸福
既使是那些難言的無奈與淒苦
也總是閃爍著幸福的光輝
 
愛情,總是給人製造兩極的體驗──幸福或痛苦
二者雖表現模式有異,卻緊緊相連
使愛情跌宕起伏,意味悠遠
 
凡是擁有幸福的人
都無疑具有正視痛苦,深埋痛苦
擁抱痛苦,渲泄痛苦的勇氣
具有在痛苦中不消沈、不萎靡的度量
具有在痛苦中尋找、抽提幸福的能力
當你愛著的時候,你就要懂得
正視痛苦是一種愛的修養
深埋痛苦是一種愛的堅忍
渲泄痛苦是一種愛的坦蕩
擁抱痛苦是一種愛的執著
 
既然愛的痛苦
總是自始至終地包含在愛的幸福之中
那麼,在你的愛情裡
如果你幸福和痛苦的都不夠
那是因爲你愛的還不夠
愛情帶來的痛苦是深刻的
而愛情帶來的幸福
也比其他事物帶來的幸福深刻千倍、萬倍
 
擁有你的愛情,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動
擁有你的愛情,使我的許多經歷都黯然失色
擁有你的愛情,我不知道還缺少什麼
擁有你的愛情,我才時刻感到肩頭的沈重
擁有你的愛情,我才更加深刻地體會出幸福是什麼
 
真的,在我們愛情裡
如果帶給你的痛苦多於幸福
就請你、請你接受我發自內心的歉意
也請你相信,這絕不是我的初衷
 
可是你折騰來折騰去
最後一顆飽受折磨的心還是在第一個人的身上
這時你才清楚地看出
於你而言,第一個人是絕對的
沒有一個人可以代替他在你心中的地位
感謝Angela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