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燥

2009052812:12

材料有紅蔥頭,香菇,洋蔥,絞肉,高湯,冰糖,還要一點點的米酒,胡椒粉~

 

先把洋蔥,紅蔥頭,香菇切末備用

 

熱油鍋後先下紅蔥頭

 

再放香菇爆香

 

再來是洋蔥炒一下

 

接著放入絞肉翻炒~

 

直到絞肉炒散

 

倒入醬油~~要加多少醬油我都憑直覺~~(所以不要問我要加多少量)

 

再翻炒~(阿娘喂!!我炒的手好痠喔)

 

加入一罐高湯





再加冰糖~~等滾了以後要移鍋





我喜歡用砂鍋




移至砂鍋滾開後轉到最小火~~煮個一個多鐘頭就可以了~~

中間可以試吃看看夠不夠鹹~~不夠再調味~



今天這鍋我煮了將近兩小時~~好香的味道~~

 

這就是一碗魯肉飯了~~開動囉~~





我每次買絞肉回來會分袋裝~~裝成上面這樣~~要煮的時候比較快退冰

 

滷肉等冷卻後也可以分袋裝~~然後放冷凍庫~~記得要撲平~~比較不會佔空間~

 

這做法有沒有很簡單呀? 試試看吧~~還是妳有不一樣的煮法~~交流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