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湖

2014051221:27
 

2014-05-12

 靜心湖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是竹科人平日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靜心湖湖面相當大,比鄰近的清大成功湖、交大的竹湖都還大很多



很有中國風的建築,裡面有小橋流水,有荷花池



靜心湖也是竹科的祕密花園






 靜心湖屬人工湖,面積約有四公頃



若包含周邊景觀設施等全域面積廣達十公頃​



 靜心湖,取其「養身以動,養心以靜」之意



 庭園建築具有濃厚的江南風味




各式園林造景屈折迴廊等



彷彿穿越時空般引人入勝



可惜湖邊的蘇州迴廊式園林入口~
整修中



只好在走廊拍拍



 靜心湖畔還有二處小巧荷塘隱身園林建築之中



可能太早來了



荷花只零零星星的開



另一邊的白色荷花整片竟悄悄的



只好往有花的地方拍囉



今天在這裡發生了一件很傷心的事



買了一年多的鏡頭



第一次帶出門



因為風太大



腳架被風吹倒了



鏡頭也摔壞了



心在淌血



欲哭無淚



回家兒子還虧我~還好不是大鏡頭






交通指引:

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下,沿光復路前行到達新竹科學園區

循園區一路左轉園區竹村七路前行即可到達靜心湖

或沿著介壽路到園區一路右轉直行一段路後再右轉

竹村七路即可到達靜心湖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電話 03-5773311





 
 


  •   small ella 於 2014-05-31 23:52 2F
  • 今天也到住家附近的荷花池賞荷
    拍攝時如果風太大真的要很小心
    因為摔了相機會很捨不得
    腳架不能太細小 要不然會撐不住相機加上鏡頭的重量
    可以拿去相機行看是不是可以修理哦!
    晚安~~
  • 版主於 2014-06-08 12:50 回覆
    午安!
    因為5月底去江西八日遊
    荷花拍得好美
    我的相機是雙鏡組
    摔壞的是旅遊鏡
    不打算修理了~留作紀念
    我買的腳架是符合相機型
    因為那天風很大
    而且路不平~
    我自己也太大意了
    謝謝妳關心
  •   LKK 於 2014-05-13 08:40 1F
  • 早安!
    希望妳收拾悲傷當然心愛的玩具受傷了難免會心痛
    所以我每次拍照要使用三腳架 我都非常小心
    尤其是風大的時候 我寧願不拍就是有好景色也忍住不拍  因為要保護相機
    如此我也捨掉了很多我喜歡的景色 有了萬一真是得不償失呀
    相機摔壞了如果要修理也是個問題  相機本身的機件特別精細
    是否有修理好 是不得而知的事呀
    我陪妳一起難過......
  • 版主於 2014-05-13 23:46 回覆
    晚安!
    上個月剛買腳架
    老闆就有叮嚀!風太大不要用
    而且我老公還說
    我很粗心~一定會摔壞鏡頭
    我已經用了二次
    但是都在室內
    想不到第三次就被他們說中了
    唉!真敗家
    還好因為我大鏡頭被侄兒借去韓國玩
    昨天摔的是22mm的
    買了一年多,第一次拿出來用就摔壞了
    昨晚侄兒回國,我就迫不急待地拿回大鏡頭
    裝上相機試拍,好像機身沒傷到
    天氣好的時候再去拍拍看
    經過這次教訓
    以後不怎麼敢用腳架了
    歹勢!讓大姊陪我一起難過
    想開一點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