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鐵道鳳凰花

2018052917:15
 
2018-05-27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



苗栗縣造橋鄉尖苗公路臨近山線鐵路的鳳凰木最近開得一片火紅




每天都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來取景



在各種列車經過的瞬間搶鏡頭



這處攝影景點其實已「爆紅」好幾年了



一直都找不到機會來拍



剛好我家大人前幾天經過



早上要給我一個驚喜帶我來圓夢



守候的攝影迷說



全省到處都有鳳凰木



但貼近鐵路的可能只有這裡



所以顯得最特別



有人清晨就從全省各地趕來



就為了拍到滿意的美景



來拍照的攝影愛好者和玩家



其中有不少也是鐵道迷




每個人都帶了小抄



列車經過的車種、時刻都清楚掌握



但大家似乎特別鍾情普悠瑪、自強號和特殊列車



謝謝從各地來的攝影高手



指導我拍攝取景技巧



雖然你們很熱心地希望我等2點多的普悠瑪



但是天氣實在太熱



我沒很多家私,又沒帶腳架



就隨興的拍拍被你們暱稱「小強」的藍色區間車



就很開心了



造橋鄉長黃純德表示

造橋鳳凰木成為攝影玩家的拍照熱門景點,鄉公所也與有榮焉



歡迎大家到造橋來拍照,順道在鄉內遊玩



但必須提醒大家注意



鳳凰木景點在省道旁,當地是大彎道又有社區

希望攝影迷路邊停靠車輛注意交通規則和安全,以免造成困擾

以上資訊取自:聯合新聞網



苗栗造橋鐵道鳳凰花

地點:苗栗縣造橋鄉造橋村9鄰北興37號對面(近造橋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