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美好婚姻的秘訣

2009091414:37

 

 

  

美圖&音樂:妮妮分享

經營美好感情和婚姻的玄妙之處,
 
就在於如何讓兩個獨立的個體,
 
除了擁有各自的空間,
 
也能因為共同分享的經驗,
 
讓兩人惺惺相惜、將兩人緊緊相繫。

 
在咖啡廣告中的一句廣告詞: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不但傳誦多年,成為廣告界的經典之作,
 
同時也變成社會的流行語。

 
共同分享美好的滋味,
 
是生命中難能可貴的經驗。
 
更可謂是~人生莫大的幸福。
 
雙方因為有著相同的慧心,
 
能夠體驗出內心共同的感受,
 
自然能夠品嚐真情~享受共鳴的滋味。
一個微雨的清晨,
 
有個很要好的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
 
電話彼端的他,情緒有點低落的說:
 
「我決定~向我太太提出離婚的要求。」
 
 
在離婚率偏高的現代,
 
聽到這種消息,我的反應並不詫異。
 
意外的~倒是他告訴我的理由。
 
 
「你知道嗎?結婚這十幾年來,
 
我和我太太幾乎沒有過~什麼共同的感動。
 
我們不曾一起~閱讀過一本書,
 
或談過~其中任何一個有趣的章節。
 
我們甚至~很少一起看電影,
 
更別提~看完電影之後,
 
曾經就其中某一個場景、某一個片段,
 
交換過什麼感動的心得。」他感慨萬千地說。
 
 
聽到這裡,我能深刻體會到他的悲哀。
 
這或許是~所有婚姻很典型的問題,
 
從一開始的熱烈與激情,
 
不知不覺走到了感情疲乏的地步。
 
一朝醒來,發現最親密的枕邊愛人,
 
因為日漸缺乏共鳴而變得面目可憎。
 
珍貴的婚姻歲月,因為逐漸
 
沒有了分享的感動~生活變得乏善可陳。
 
 
經營美好感情和婚姻的玄妙之處,
 
就在於如何讓兩個獨立的個體,
 
除了擁有各自的空間,
 
也能因為共同分享的經驗,
 
讓兩人惺惺相惜、將兩人緊緊相繫。
 
在平凡中~體會趣味;在尋常間~流露真情。
 
要經營一樁美好的婚姻,
 
除了彼此深愛著對方以外,
 
還要能一起愛上共同的嗜好。
 
 
我曾經看過一則報導,台灣有一對夫婦,
 
原本經營一家中小型企業公司。
 
因為他們同時愛上旅行,於是在業務穩定之後,
 
把公司全部的業務都交給信任的員工去經營;
 
夫妻倆從此千山萬水、夫唱婦隨四處旅行。
 
 
還有一對國外的夫婦,丈夫愛上帆船,
 
太太受到感染,也產生興趣;
 
後來兩個人就乘著帆船,結伴浪跡天涯。
 
 
伴侶間倘若能夠培養共同的興趣,
 
彼此用美好的分享~擴展生命的版圖;
 
不再把生活的焦點~只聚集在對方的身上,
 
而是放在~彼此都覺得有趣的事物上,
 
能夠擁有共同的興趣~就能共享幸福的人生。
下一張(熱鍵:c)
有一對情侶決定要結婚了,
 
他們跋山涉水、不遠千里~去拜訪一位先知,
 
向他請教~兩人長相廝守的秘訣。
 
 
先知以慈藹的眼光看看他們,說了一句
 
表面上聽來無情~實際上卻饒富深意的話。
 
他說:「你們不要只是愛著對方,
 
還要共同愛上別的東西。」

 
別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可能是共有的孩子、
 
一項有趣的戶外活動、或是一種迷人的嗜好。
 
而最能持久的東西,其實就是生命的本身。
 
能夠一起熱愛生活,
 
彼此分享心靈的感動與喜悅,
 
是恆久維繫感情於不墜的最大力量。
下一張(熱鍵:c)
人生中「分享」的經驗,實在美好。
 
就像浪濤必須參與海洋的潮汐,
 
我們也必須與他人共享人生的經驗。
 
無論是吃青菜蘿蔔、或是大魚大肉,
 
最可貴的還是~彼此分享共同的感受。
 
一起經歷共同的感動,婚姻才能經營得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