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海 (我的最愛.....海)

2009120311:45

 

我喜歡看海,更喜歡欣賞夕陽的餘暉灑落於金黃色的海灘上,傍晚的我獨身於海邊,獨自走在鬆軟的沙灘上,雙足無縫隙和沙土親吻,那種感覺很愜意,像一對親密的愛人,用那特有的方式表達著彼此的愛意。

 

我喜歡獨處,喜歡海淡淡的鹹味,在這微寒的十二月,來到海的懷抱,還原本真的靈魂,卸下虛偽的面具,放飛自己的心,飛揚於海的清新的世界。

 

其實我並不孤單,因為有海的陪伴,當黃昏時分,夕陽西沉,海風漸起,輕浮的心,也慢慢的沉靜下來。我常想,到海邊去的目的,是為了體驗那「覺得自己渺小」的感覺而常使自己感動,因為自私在這裡變成無有,傷感在這裡變成了無憂,彷彿自己像迷失於紅塵中的浪子,難得有機會投入母親的懷抱,在母親的撫慰之下。那種因真正受到保護,而完全解除了偽裝堅強的踏實心情,總是在這樣的夜幕時刻,我才真正得到了獨自品海,賞海所應有的心情上的安逸。

 

夜幕低垂,海天相接處逐漸亮起了點點漁火,我獨自坐在沙灘上,聽著濤聲談心,訴說我的情傷,漸漸的隨著靜靜的海風逝去……

 

我開始放飛心情...疏落的星點,在天上遠遠的排列著;只有浪濤聲,一排排地自地平線的那一端轟隆隆奔騰而來,又一排排地消失在沉睡的沙灘上,我無語,靜靜的專心傾聽海的聲音,那是一頁最雄壯的大樂章,世間任何的樂器也無法比擬,最和諧,最豐美的聲音。

 

沙灘被海水輕輕地撫平,我的感情,我的瑣事,我的傷感,我的腳步,我的回憶,和那憂傷獨處的心情,也如這沉睡的沙灘,被海水輕輕地撫平……